废品古董家

长月烬明中毒中,无药可解。

【澹台烬中心/无CP】人间篇:梦妖、谈心、世另己

设定已更新,小乌鸦人型为白福蝶(罗云熙)形象,非常可爱,介绍完毕。


夜深人静

澹台烬自宫里回来,换回常服后在小阁楼里静坐,心不在焉的抄着经文,落笔对着烛火端看自己的手,他转头望向窗外的明月,等待着今夜那颗流星划破黑暗,坠入眼前。

“时间差不多了”

所谓念念不忘,必有回应。

很快,一颗赤色的流星如箭矢般直射天空,将明月一分为二,赤星升到最高空时,骤然消失。

澹台烬伏案而起,身体探向窗外,只见一团幽蓝色烟雾扑面而来,卷着他的上半身退回到榻上,待他坐下后,烟雾收拢凝聚成他熟悉的鸟兽模样。

“我...回来...了。”

小乌鸦吧唧一声掉落在他腿上,身体像是冻僵了似得一动不动,牙齿上下颤动,发出哆哆嗦嗦的声音,一双眼睛直勾勾的看着澹台烬,满目无辜。

“你这是掉冰窟窿里了吗。”

伸手捧起小乌鸦,触手好似夏日绵冰,柔软冰凉,用手指捋顺着它的羽毛,揉揉脖子,伸展翅膀,动作温柔而娴熟。

“救星啊,没你我就得去火盆里烤化自己了。”随着小乌鸦身体回暖,回来后一直蔫蔫的小家伙终于恢复活力,伸着脑袋蹭蹭他的手,口吐人言。

“到底怎么了?”澹台烬手上动作不停,低头问道。

“夜路走多了,撞到鬼了,我前脚让虎伥鬼带走吴总管的元神,后脚就被庞宜之和他的猫追杀,萧凛差点没一剑把我劈了,我好不容易才甩掉他们,他们八成是把我当成那抓人的妖怪了。”

小乌鸦委屈巴巴地诉苦,它哪能想到会在回来的路上撞上萧凛和庞宜之,它是雾化的,那抓人的妖怪也是一团雾气,于是一张寒冰符贴身,悲剧就发生了。

“这么说吴总管确实死了?”澹台烬抓住重点询问,好心的倒了杯水给求安慰的小乌鸦喝。

“众目睽睽下死的,元神也被白虎带走了,这为虎作伥的家伙也算是恶有恶报了。”小乌鸦咕嘟咕嘟喝了几口水,自人掌中飞出,落在桌案上,抬头看着对面的人。

“你生气了,是因为我...”杀了人?澹台烬收回双手,低头看着桌上的小乌鸦,目光平静而森寒,他对自己杀了人一事毫无波澜,既感受不到高兴也感觉不到内疚,就如同干涸已久的枯井,深邃空洞。

比起自己这异于常人的感知,他更想知道它的反应,它一直说自己是干净纯粹的,如今,他不干净了,它是会厌弃他、恐惧他从而疏远他,还是会像月莹心那样找个理由背叛他呢。

“一个作恶多端的家伙,死了就死了,反正他们都决定偷梁换柱了,你把吴总管宰了,他们也能消停两天。”

看着小孩儿长大的小乌鸦一眼就明白他在想什么,它扇扇翅膀,要他回神静心,听自己讲话。然后像是老师教育学生一样,收起翅膀在桌案上踱步。

“我生气是因为你太冒险了,他白日跟你对完话,没过多久就死了,死因还是一只蜜蜂。”

“夷月族擅长与鸟兽沟通,萧轶是知道的,他不可能不怀疑你,这件事情里,你的嫌疑最大,无论你认不认,他们都会盯着你的一言一行,寻找破绽,你的处境本就艰难,现在是难上加危。”

“我不知道他说了什么,但一定不是什么好话,他死不足惜,你若因此引火烧身,那就本末倒置了。”

小乌鸦对着自家小孩儿一顿数落,话里话外都是他明确了动机,却选错了时机,根本不在乎他杀了人还是怎么地了,说句难听的,它又不是人,干嘛要受人类的道德绑架,管人类死活。

常言道,良言难劝该死的鬼,有人作恶一生,如今寿数到了,就该走了。

劈头盖脸的一通数落,反倒把澹台烬听懵了,他预设了那么多它的反应和画面,都被小乌鸦扇扇翅膀撕毁了,不但撕了,还卷巴卷巴仍火盆里烧了,它这么生气是因为关心他吗?

“你是在,担心我?”他伸手抱住小乌鸦,呆愣愣的问。

“是啊,我就是在担心你啊。你是我家小孩儿,不担心你担心谁啊?”小乌鸦歪着脑袋,一副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的模样。

生平第一次切实体会到亲近之人的关心,他虽然还是毫无感觉,但不知怎的,心里竟升起了一丝异样,连带着嘴角都扬起自然的弧度。

“为什么?”小孩儿化身十万个为什么,寻根究底。

“因为我是你祖宗,你是我小祖宗。咱俩同根同源,虽然隔了一万年,但也都是夷月族的。巧的是,一万年前,我也是个怪胎。”

小乌鸦乐颠颠的说着,丝毫不觉得异于常人有什么不对的,若它没活那么久,没附身在乌鸦身上,恐怕也遇不到澹台烬,命运就是这么神奇,即残酷又玄妙。

他们都是旁人眼中的怪物,异于常人,不容于世,连生死都不在自己掌握之中,他们都曾在黑暗里挣扎求生,不知光明为何物,却又渴求着光明。

“原来是这样,我们都是一样的。”澹台烬轻声笑着,低下头抬起手,用脸颊蹭了蹭小乌鸦的身子,像小孩蹭着猫咪那样轻轻地,柔柔的。

自己不是特殊的,这世上有一个和自己这样相像的存在,它穿越时光来到他的面前,从来都不惧怕他,甚至愿意成为他黑夜里的微光。

即便他什么都感觉不到,他的心在一刻也变得温暖起来。

小孩儿猫一样的亲昵让刚才还神气十足的小乌鸦瞬间哑火,它心跳加速,呼吸急促颤抖着用小翅膀擦擦人的脸,哆哆嗦嗦说着。

“别...别这样,我在外面转了一天,都是灰,脏。”

“不脏的。”

说话的人一脸真诚,听话的乌鸦满脑子炸烟花,鸟嘴一张,魂都快飘出来了,澹台烬竟幻视出小乌鸦满身飘花瓣的样子,还用手指去扯扯它的小翅膀,看有没有真的花瓣掉下来。

“咳咳,说正事,萧逸打算将你偷梁换柱送个年龄相仿的回景国,骗骗澹台明朗,你那夫人不知撞了什么邪,最近也一直在调查你,今儿个还去了冷宫,这吴总管一死,她少不了会怀疑到你头上,你当心着点。”

小乌鸦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生硬的转化话题,为澹台烬梳理出当前面临的困境。

“这次勉强可以化险为夷,下次恐怕更加难以自保,我得想办法逃出盛国。”澹台烬看着自己苍白纤细的手,以他目前的能力控制一两只飞鸟鱼虫已是极限,盛王想必不会留他太久。

“只是你连叶府大门都出不去,要怎么才能离开呢?”

小乌鸦和它一个想法,是时候离开盛国了,只是离开的时机和方法,暂时还未找到。毕竟,澹台烬现在既是质子又是上门女婿,连叶府大门都很难出去。

除非,叶家进了妖怪,把他给带走了。

小乌鸦端望着若有所思的澹台烬,心里想着今天这样的危机往后还会发生,是时候让这孩子掌握一点自报的力量了,不知道那个荒渊出来的妖怪,够不够厉害,会不会如它所愿的行动呢。

蹬蹬蹬的脚步声忽然从楼下传来,隐约还能听见春桃的声音,应该是叶夕雾来了。

澹台烬和小乌鸦对视一眼,伸手到窗外,小乌鸦默契的飞走了,他刚关上窗户,叶夕雾就推门进来,冷着一张脸绕过书架,走到澹台烬面前,先是对着人上下其手,而后翻箱倒柜,好像要将他和这间屋子从里到外检查一遍。

早有预防的澹台烬面对叶夕雾的试探从容应对,毫无破绽,一番言语互激后,失去耐心的叶夕雾拽起人来下楼去,扬言从今天起,他们睡同一个屋,澹台烬就是在她床边打地铺,也不准在小阁楼过夜。

澹台烬沉默的看着刁蛮到不可理喻的叶夕雾,垂目掩去眼底的霜寒,铺上地铺躺下睡觉,不再言语。

自认为赢了一局的叶夕雾得意洋洋的上床睡觉了。

这一夜的盛都并不太平,都城内外接连有百姓在睡梦中失踪,掳走他们的妖怪似乎还不太满意,又大胆跑去了盛王宫,从偏僻破败的冷宫中带走了月莹心,最后又潜入叶府,无声无息的卷走了叶冰裳。

梦妖化作黑雾飘进叶府时,一只小乌鸦在树梢上歪头观看。

这荒渊出来的梦妖肆无忌惮的寻找捕捉猎物,将他们带回到南郊半枕山结界中,用藤蔓捆起来关在牢笼里,吸取噩梦,滋养魇之花。

小乌鸦一路跟随,用雾化的方式毫无阻碍的穿透结界,藏身在一处较为隐蔽的树枝上,看着漫山遍野的妖花鬼藤,测算着这只胆大的妖怪的实力,还好,比预计的要强,还知道布置结界,恶业不小,想来她这一路行来,已经害死了不少人了,是时候遭报应了。

闭目感受着结界内一息尚存的生者们,待看到藤笼里的月莹心时,一个念头在它脑海里升起。

它趁着梦妖外出继续寻找猎物时飞落到月莹心头顶的藤笼上,一抹幽蓝色的灵光自它身上射出,注入到月莹心额心,它看了一眼同样昏迷不醒的叶冰裳,像是看到什么脏东西一般,扭头展翅飞走了。

“月莹心的梦正好可以借用一下,满足一下那小孩儿一直以来的心愿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4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